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黄翔】异类 09

02# the huts

-Mogwai

09

对于黄少天突然出现这件事,孙翔根本没做好心理准备。

他僵硬地移动目光,两人离得太近了,他几乎不能清楚地看清黄少天的整张脸,只能把视线往下移,像做贼一样,心虚地迅速扫了一遍黄少天的全身,最先得出的结论是:黄少天好像没有受伤。这让孙翔获得了一些不知何来的安慰,但很快,密密麻麻的离奇感占据了孙翔的大脑,他又把黄少天重新打量了一番。

他真的是黄少天?孙翔问自己。

眼睛是黄少天的眼睛,头发是黄少天的头发,一见面就能单手把自己摁在树上的力道也很他妈的久违。可是这个黄少天又跟记忆中的那个相差很大,最明显的是声音变了,也比记忆里的长高了很多,如果说之前那个黄少天像个十三四岁的少年,那现在这个百分之百是二十岁左右的成年人了,气质与之前截然不同,眼神和表情也都有细微的改变。

这他妈的开什么玩笑,时间不是才刚刚过去六个月吗!?

孙翔稍稍挣动了一下,黄少天感觉到了,立刻松了手上的力道。

孙翔向前凑得更近些,几乎要跟黄少天鼻尖对着鼻尖了,他试探着喊了一声:“黄少天?”

黄少天显然还是不太习惯这个名字,停顿了两秒:“怎么了?”

你看,这里也很不对劲!这个黄少天不对劲的地方实在太多太多了!之前那个黄少天的一切反应都很像三四岁的小孩子,现在这个全身上下已经彻底没有小孩子的特征了!说话语气,思考方式,肢体动作,都完全看不出身体和心理的年龄差距。

这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岁月对他做了什么?这不是才刚刚过去六个月吗!?

孙翔快要崩溃了,算上以前的,他弄不明白的地方真的太多太多了,他开始怀疑这一切都是自己的幻觉,毕竟山里雾气这么大,书里不都这么写吗,雾气重的地方容易被幻觉控制。

孙翔一仰头,要用后脑勺撞树。

黄少天手疾眼快,按着孙翔后颈往前一压,把孙翔压到自己怀里。

孙翔被踩了尾巴似的连忙挣脱出来:“别碰我!你他妈到底是谁!”

“你脑子坏掉了吗?”黄少天看智障一样看着他,“刚刚叫我名字的不是你吗?转个身就翻脸不认人了?你的记忆只有七秒吗?SHF00141733-0810,这样你满意了吗?”

 

孙翔坐在车里,不耐烦地拆了第三袋原味薯片,咀嚼薯片的声音可以分担一部分注意力,略微减压,能让孙翔稍微不那么焦虑一点。

他已经把车倒好了,甚至把扶手箱和储物盒里的东西都重新收纳了一遍,然而黄少天还是没出现,山里冷清得一个路人都没有,孙翔无聊得要死,看风把杂草吹到左边再吹到右边已经看了半个小时。

他有一肚子的话要问黄少天,两人见面后,刚拉开架势准备好好叙叙旧,结果一句正经话都还没说出口,黄少天突然警惕,说有人过来了他要去看看,让孙翔不要乱跑,然后一转身就消失在夏季郁郁葱葱的繁茂山林里了。

孙翔一头雾水,一个人在附近转了半天也没看到半个可疑人影,他真的弄不清楚黄少天的雷达是什么型号的,是听到脚步声了所以判断有人靠近吗?而且黄少天移动速度太快,孙翔想追都没个方向,截止到目前,他已经等了黄少天一个半小时了。

时间越长,孙翔越不安,这种不安的来源很矛盾,为自己、为黄少天、还要为将要碰到黄少天的那些人。黄少天的突然出现着实打乱了他原本的节奏,那些提前思考过无数次的有关黄少天的疑惑全部飞出九霄云外,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应该做什么,更不知道自己应该用怎样的心态面对现在的黄少天。

半年过去了,现在的黄少天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是好还是坏?是安全还是危险?是可以正常交流的吗?是可以被信任的吗?是没有攻击性的吗?

孙翔得不到答案。

只要与黄少天产生接触和关联,他的规则和逻辑尽数失效,真实的世界立刻变为浓雾重重的梦境。

孙翔无法思考,只能发呆。

他把沾了调味粉的手指舔干净,空包装塞进垃圾袋,转身去拿第四包薯片。刚转过去,突然有人敲玻璃,孙翔一个激灵差点跳起来。

黄少天单手撑着车门上沿,弯腰探头朝车里瞅。

孙翔害怕这人一不小心又把窗玻璃敲碎了,赶紧自觉开门下车。

“你干嘛去了?”孙翔怀疑地打量黄少天,黄少天全身干干净净,跟离开之前没什么两样。

孙翔真是替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黄少天说:“我以为又有人想去我那座山上,就跟去看了看,结果他们只是路过,看他们走远了我就回来了。”

黄少天一靠近孙翔,就不自觉地往孙翔身上贴,孙翔使劲往后躲,几乎整个人都倚在了车门上。

孙翔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你这人怎么回事,能不能离我远一点!”

黄少天充耳不闻,他左右看看,揪着孙翔衣服领子硬是把孙翔拉到自己面前,低声问:“你一个人过来的?”

孙翔僵硬地点点头。

黄少天眯起眼睛:“过来做什么?”

孙翔脑子还没恢复工作,直白地回答:“来找你啊。”

“哦。”黄少天又眯了眯眼睛,“来找我做什么?”

孙翔一愣,这次终于彻底转过劲儿来了,眼睛里噌地窜出了明亮的火焰:“我是有事要问你!”

“就只是想问我点事啊……”黄少天笑了一下,“就为了这个,你就敢一个人又跑过来一趟?你就不怕我再抓你一次吗?我上次把你放走之后后悔了好多天的,你当时不是怕我怕得要死吗,现在又不怕了?”

孙翔本想反驳,提了口气又咽回去。

孙翔皱眉:“真的是你故意放我走的?”

“那不然呢?”黄少天顿了顿,说,“你应该猜到了吧,不然也不会再回到这里。在发现有可能是我把你放走了之后,是不是突然觉得我没那么危险了?”

“不是。”孙翔突然冷静了下来,“我没放松过警惕,也没觉得你是什么好人。我就是有点好奇,有些事想来问问你。”

黄少天挑了挑眉:“你是真不害怕我了啊?”

孙翔没有正面回答:“我就是赌你不会再抓我一次,不行吗?”

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突然笑了一下:“那你还真是赌输了,我是真的打算只要再见到你就一定要把你重新关起来的。”

黄少天的语气并不严肃,但眼神认真,孙翔一时还真判断不出这话到底是认真还是玩笑,但他的身体已经本能地绷紧了,脑内慌不择路地演练起了八百种逃跑姿势,脸上还要努力装得正常。

“又害怕了?你太善变了吧。”黄少天凑上来。

黄少天的眼睛格外明亮,眼中全是恶劣的笑意,“捉弄孙翔”这件事好像给他带来了极为浓郁的乐趣。他眯起眼睛,将手心按在孙翔左胸口上,孙翔吓了一跳,心脏更加急促地跳动起来,如果此时穿透这片脆弱的皮肤和骨骼,大概可以触摸到最令人神迷的生命巅峰,恐惧和兴奋本来就是一体两面,此刻的孙翔是格外甜腻而且温暖的。

想到这里,黄少天稍稍退开一些,遏制住这些莫名其妙的冲动。

他对着孙翔笑起来:“别怕了,我吓唬你的。”

然后又轻快地说:“算你运气好,那座山已经被我炸了,现在就算真的把你扣下,我也没地方养你啦。”


tbc

少天长大了!!

评论(44)
热度(8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