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黄翔】异类 16

03# the rivers that run beneath this city

-The Calm Blue Sea

最近勤快一点!再开不起车我就要爆炸了!(气哭)

跟蔓说:十好几章了车都没开起来,我以前以为40章能彻底结束战斗

蔓:醒醒,60章打底

(呐喊式惊恐)

 

16

回家的路上孙翔一句话没说,黄少天也难得不说话,趴在窗框上吹风看风景。

孙翔已经彻底打消了送黄少天去警局的念头,比起警察局,生物科学院的物种研究室才是黄少天更应该去的地方,但这不是孙翔能决定的,只要黄少天不愿意,孙翔就不能把黄少天送到任何地方。

可是也不能就这么一直放在家里吧?这谁受得了?这比枕头底下枕着一个不定时爆炸的炸弹还要恐怖!想到这里,孙翔欲哭无泪,问题就是这个炸弹是自己主动招惹上的,自己要不是非要去云屏山找黄少天,哪会有现在这些破事?这就是俗话说的请神容易送神难吗?孙翔开始冥思苦想能把黄少天送走的办法,不知道黄少天对安眠药免疫吗?给他下个鲸鱼剂量的安眠药,能把他顺利迷晕吗?对了,黄少天也是用肺呼吸的吧,那扔到水里也是会溺水的吧?要不哪天骗他去坐船,等开到深海之后把他推到海里去?

孙翔想得正开心,绿灯跳了红灯,孙翔不得不刹车,他转头看了看黄少天,正好黄少天也在看他,目光是生机而平和的。

孙翔扁扁嘴,他刚刚想完那么多阴暗的想法,现在猛地看到这样雨过天青般的眼睛,突然就好丧气啊。

 

孙翔把车停进车库时天已经蒙蒙亮了,他早就饿脱了力,眼前发黑。

孙翔打开后备箱,随便拿了两袋面包就去摁电梯了,进门后往沙发上一栽,撕开包装开始啃面包,黄少天跟在后面,把剩下所有的零食都抱了回来,全堆在地板上,然后往地上一坐,好奇地看着包装袋上的字迹挑挑拣拣起来。

孙翔狼吞虎咽地填饱自己,吸吸鼻子,翻个身把脸埋到沙发缝里,想继续睡,可是他完全睡不着,又不想面对黄少天,只能维持着挤沙发缝的姿势一动不动开始装睡。装了两分钟就浑身难受,眼睛疼喉咙干,又烦躁又委屈,心情更加低落了。

孙翔根本顶不住,睡也装不下去了,气呼呼地爬了起来,黑着脸瞪着地面。

真他妈的祸不单行,烟瘾犯了啊!

孙翔以前从来没试过戒烟,每次想抽烟就直接抽,从来不亏待自己,现在完蛋了,再怎么想抽也得忍着,这可太要命了。

孙翔赶紧掏出手机查“烟瘾犯了应该怎么办”,发现抵抗烟瘾最重要的一条是“转移注意力”,说的简单,具体要怎么转移啊!

孙翔把手机扔到一边,从桌子底层的抽屉里翻出一盒口香糖,倒出两粒扔进嘴里使劲嚼了起来。

一边嚼一边瞪坐在地上喝牛奶的黄少天,都怪你,都是因为你,要不是你,我至于这么委屈自己憋成这样吗?

察觉到了孙翔的视线,黄少天转过头,咬着吸管对孙翔笑了一下。

孙翔眼皮一跳,挪开目光去看窗外,天已经完全亮起来了,再过个半小时就是早高峰,城市的各个角落都将充斥着人类社会的熙熙攘攘,放在以前,孙翔对这种热闹没什么好感,他不依赖摩肩擦踵的拥挤和虚情假意的寒暄,甚至对此十分厌烦,可是现在却不同了,城市复苏的车辆声和社会运转的喧闹声在他耳中如同仙乐,他丝毫不嫌恶,甚至感到亲切,是它们让孙翔切实感受到了现实的真实。

孙翔把已经嚼到没有味道的口香糖吐掉,换了两颗新的,开始掏出手机打游戏转移注意力,他没再把视线分给黄少天了,余光里黄少天一直坐在地上没挪窝儿,悄无声息,不知道是在发呆还是直接坐着睡着了。

等游戏玩腻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了,孙翔爬起来准备去洗车,一抬头发现黄少天正直勾勾盯着自己。

孙翔浑身不自在:“你看我干嘛?”

黄少天没说话,继续盯着孙翔看。

孙翔可扛不住,飞快跳下沙发去玄关换鞋:“你在家里待着别乱跑,我出去洗个车马上回来啊。”

黄少天的视线跟着孙翔移动,还是不说话。

孙翔听不到回答,皱眉又去看黄少天,得到黄少天一个意味深长的笑:“这次怎么不带我一起了啊。”

孙翔噎住,语气很差劲地解释:“现在是白天了!外面都是人,你出去不安全。”

黄少天转了转亮晶晶的大眼睛:“那你到底是担心我的安全啊还是担心其他人的安全啊?”

孙翔语气更不好了,抓了钥匙直接关上门,声音从门外传进来:“都担心!”

当然是担心别人的啊!

孙翔也顾不上黄少天一个人在家会不会出事了,他现在急需远离黄少天,急需拥抱人群躁动,急需与陌生人说话,急需从别人的表情、言语、动作里感受自己的真实存在。

一开起车,烟瘾的感觉又来了,孙翔不耐烦地开了导航,目的地是最近的洗车店,车刚停稳,兜里的手机震了两下。

唐昊发来了一张照片,唐昊还在海岛度假,照片上是一桌子海鲜,显然是故意发来馋孙翔的。

最近两天孙翔的手机很平静,根本没人找他,现在猛地看到唐昊的消息,孙翔简直感动得想哭。

孙翔直接打了电话过去,还没等对面出声,先崩溃地喊了一句:“唐昊你他妈的什么时候回来啊!”

 

孙翔实在是没忍住,把黄少天的来龙去脉都给唐昊交代了,他怕再一个人闷下去会自体爆炸。

唐昊安静听完,沉默了足足五分钟,然后悄无声息地把电话挂断,半点反应都不给。

这跟孙翔预想的一点儿都不一样,说不沮丧是不可能的,正好车洗完了,孙翔先把车开回了家,停好车之后刚从没信号的地下车库钻出来,唐昊的电话又打回来了。

孙翔赶紧接起来,对面上来就是咬牙切齿的一句“孙翔你是傻逼吧”。

莫名其妙。孙翔脾气也上来了,手上摁电梯,嘴上反驳:“我怎么了啊!”

唐昊骂:“你是真傻还是装傻?我早就说过了不要去找黄少天,你那时候不是答应得挺好的吗?结果呢?期末一个月你那么乖原来都他妈是骗我的啊!?你个傻逼,我真是脑子坏了才爱劝你,真他妈的多管闲事费力不讨好,拦都拦不住真想送死的,你是不是爱上他了啊我操,你早说明白我保证一点儿不拦你,我真闲的!”

孙翔被唐昊轰得头都抬不起来,一句话都插不进缝,到底等唐昊骂够了,才找到说话机会。

孙翔反驳:“可是我也是好心啊,你们也就看看表面,是我跟他一起待了一个月啊,他要是真伤害我了我当然不会回去找他啊!而且他当时还是个小孩!还傻乎乎的,我也是怕他有危险怕他被别人骗了好吧!”

唐昊:“哦那你真是崇高,我是不是还得夸夸你?天底下没有你恨的人,没有你不爱的人,没有你不能原谅的事?”

电梯到了楼层,孙翔气势汹汹地往家门口走,钥匙正要插进锁孔,又反应过来自己电话还没打完,不能进家门不然黄少天会听到的,只好转个身躲进楼梯间。

“你能不能别光骂我了?我给你打电话不是想听你骂我傻的!”孙翔憋屈,“现在重点已经不是我去找他了!是我已经把他带回家了!电视剧都放下一集了你还纠结上一集干嘛啊!”

唐昊不耐烦:“好好好,那你告诉我你打电话给我想听我说啥,你想听什么我给你说什么行不行?敬业陪聊,一分钟一百!”

“操我没空跟你开玩笑!现在的重点是我捡了个怪物回来啊!他妈的能活三千年,还哪哪儿都比我高级,我都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我完全不了解他,我该怎么处理他啊!”

“我操,就你这样还担心人家被骗?谁骗谁还不知道呢,他说能活三千年你就真信?”

孙翔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唐昊会这么问一定是因为他从来没见过黄少天,等见过一次保证他就再也不会问这种问题了。

孙翔嚷嚷:“你先别管这个了,他骗我又有什么意思啊!”

唐昊哼了一声:“你最好搞清楚先,你可没义务管他,所以把他交给相关部门才最安全,不过我猜你已经思考过这个办法了,结论是此路不通。”

孙翔没接话,算是默认了。

唐昊说:“那这还有什么可思考的啊!你还有别的路可选吗?既然没法送别人,那就只能自己养着啊?不然你敢把他扔外面自生自灭吗?我怕你一闭眼一睁眼他妈的半个城都塌了。”

“可是我……”孙翔哀叹,“我怎么养他啊!”

唐昊:“你养过猫吗?”

孙翔:“啊?”

唐昊:“你不觉得他跟猫很像吗?”

孙翔:“?”

唐昊:“在他眼里你就是个愚蠢的人类。”

孙翔:“?”

唐昊:“他说啥就是啥呗,当猫主子养不行吗?”

说的好像还挺有道理。

但聪明如孙翔很快找到了反驳的地方:“可是养猫的话我还能撸猫过过瘾,养他我又不能撸他!”

唐昊气得话都说不利索:“你想的还挺美!你非要撸他那也没人拦啊!?你他妈有那个胆吗!”

 

tbc

写翔相关就很喜欢给糖糕戏份!

就像周喻里一定要出现少天儿一样!

评论(40)
热度(6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