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黄翔】异类 27

05# 2 candles 1 wish

-Mono

哇靠这个篇章令我痛苦!

 

27

现在孙翔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听黄少天的心跳,第二件事是问黄少天做没做噩梦,距离最初那次“危机”已经过去了一个周,一切平和,并没再发生过类似的事。

他们打算明天出去玩,床上堆满了要带的衣服和日常用品,孙翔是随随便便就能把家扑腾得乱七八糟的人,而且经常活儿干了一半就被别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现在孙翔正坐在杂物堆里研究相机。

前几天下了大雪,积雪尚未融化,室外一片白茫茫,黄少天光裸着上半身趴在阳台栏杆上看风景,阳光很好,平滑的积雪表面是亮晶晶的细密反光。

黄少天背对着孙翔,听到身后“咔嚓”一声,转过头看到孙翔的镜头正对着自己。

“不用管我,我试试好用不,好久没用它了。”孙翔低头调试几下,又举起来对着黄少天按快门。

这个画面很好看,是人间的场景,却有超出人间的光明,孙翔调了半天数据,最后一次抬起相机时,黄少天正好抬起头看了一下天上的云,这个瞬间被孙翔捕捉,背景几乎是干净的纯白,边缘模糊,地平线与天空相互渗透连接,阳光从上方落下来,微小地偏移了角度,刚好只笼罩了阳台栏杆的部分,包括正在看风景的黄少天。黄少天是金色的,是冬天里的金色,头发是没有杂色的纯黑,他仰着头,呼出的气体凝成冬日白雾,像飘荡的半缕灵魂,他在冰天雪地里半裸着也不觉得寒冷,光芒堆积在他的肩膀上,像柔软流动的湖泊,这些太阳的液体沿着背部的肌肉线条流动,一路滑到腰窝的昏暗里。

他真好看啊,在发光,他是完美的,他应该长出纯白色的翅膀。

孙翔摁着相机美滋滋地欣赏自己的顶级拍摄作品,看了一会又不太爽地挠挠脸,老子为什么要对着别人的肉体如此沉迷,还不如去浴室照照镜子。孙翔把相机塞回抽屉里,他不怎么喜欢拍照片,当时这个相机买回来是用来拍女朋友的,分手之后就被遗忘了。孙翔想了想,还是又把相机打开,照片导出来传进手机里,然后回卧室往床上一躺,压着衣服毛巾各种杂物,打开文档写当天的黄少天观察日记。

写了两行,孙翔突然爬起来,去阳台问黄少天:“你最近又想起什么了吗?”

黄少天说:“没有,最近都没做梦,那些记忆应该只在梦里出现吧,不过我有预感,总会慢慢记起来的。”

“要不你找个东西记一下吧,这样就不会忘记了。”

黄少天回过头,好笑地看着孙翔:“我不需要用这种方式记东西啦,我没有遗忘感,我的记忆是不会流失的,我还记着第一次见面时你的表情呢,还有后来你在我基地里哭……哎我错了我错了别推我!你阳台半露天的啊!你这是谋杀!”

孙翔一点儿不怂:“反正你掉下去也死不了!”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我怕吓到别人啊,万一有人看到怎么办?三十几层楼上掉下来一个半裸的男人,掉了一半儿把胳膊插进楼外墙里停下了?或者落地时候一个蹲伏缓冲,站起来屁事没有?”

“操,就你厉害是吧!”孙翔使劲踩了黄少天一脚。

黄少天眯起眼睛:“先说好啊,我记性特别好,适合记仇,你踩我一下我能记三千年。”

孙翔也眯起眼睛:“别唬我了,你记性好还能把之前的事忘了?” 

黄少天辩解:“它们不是被忘记了,只是被藏起来了,就像被锁在一个小房间里,它们没有消失。”

孙翔说:“可是你现在确实想不起来啊,反正人类没你那么厉害,我们习惯借助其他东西存放记忆,怕有一天会忘。”

黄少天说:“其实你们记录的也不一定是真的,是已经被大脑修饰过的,这种记忆是会骗人的。”

孙翔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不会,这种修饰也是记忆的一部分,比如我现在喜欢你,写日记的时候就会把你写得特别好,或许未来有一天我对你的看法会改变,但我写日记的这一刻你就是好的,这一刻的你永远永远这么好。你能理解吗?”

黄少天不太能理解,但他看见孙翔的眼睛里有一千个弯月亮。

 

这里是身体认证过的绝对安全空间,黄少天醒过来了,但没有急着睁开眼睛。

他先把刚刚回想起来的记忆碎片压制下去,然后才静静地看了看旁边的孙翔。人类睡觉的时候警惕性很低,孙翔什么都不知道,依旧睡得很沉。黄少天伸出手想摸摸孙翔的脸颊,几乎碰触时又停了动作,改成去摸孙翔的头发,揉了一会就把孙翔给揉醒了。

孙翔闭着眼睛,哑着嗓子问:“做噩梦了吗?”明明他的意识都没清醒。

又是那种奇妙的感觉穿透了黄少天的心脏,他的思维被分为很多片,不再是唯一的了。

以往黄少天不管做什么都不会纠结与迟疑,得出的一切结论都不需要思考,这种类似于直觉的决绝让他高效且一往无前,但现在他看着孙翔的脸,竟然产生了三四种相互拉扯的意念,一些是对安全感的依赖,一些是对孙翔这个个体的珍惜,还有一些是能与愤恨抗衡的巨大恐惧,因为噩梦里不知源头的憎恨和愤怒不知为何也投射在了孙翔的身上。这种矛盾和迟疑对黄少天来说是致命的弱点。

黄少天没有动,孙翔也不动了,似乎很快又陷入昏睡。过了几分钟,孙翔突然又醒过来,摩擦着床单挪到黄少天这边,眼睛睁开一条缝,模糊着确认了黄少天的脸的位置,摸过来亲了亲黄少天。

黄少天突然紧紧抱住他,这让孙翔猛地清醒过来,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了黄少天的脸。

黄少天的眼睛是红色的,面无表情。

孙翔往后一缩,立刻醒了个彻底。

被黄少天这样看着,似乎下一秒就会被穿透心脏,人类的生命在黄少天眼中一文不值,甚至格外轻贱,但孙翔能清晰地感受到,黄少天并不是在看自己,而是透过自己看到了其他人的影子,黄少天憎恨着其他人,愤怒着其他人,但现在他的眼前只有孙翔。

孙翔也不知道自己此时到底应该做些什么,他屏着呼吸,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晃了晃黄少天的肩膀,黄少天没什么反应,孙翔只好抬手用力按住黄少天的眼睛,挡住红色的悚然的目光。

孙翔抱紧黄少天,用颤抖的声音说:“你别害怕啊。”

到底是谁在害怕啊。

黄少天笑了一下,又笑不出来。还真是我在害怕。

他被孙翔拥抱,十分顺从,这是个很温暖的拥抱,这里是他至今为止能感受到的最温暖的地方,就像茫茫海洋中唯一的苍翠小岛,他坐在沙滩上,这里空无一物,只有视线尽头的平滑海面,以及慢慢升起的金色太阳。他能看到很远很远的地方,没有什么能遮挡住他的视线,他几乎能看到太阳跃动的火焰,看到洋流翻滚,看到海中旋涡。

他想永远生活在这座小岛上,可是咸涩的海水追赶他,进进退退着靠近他,他坐在孤岛的沙滩上,看着海水慢慢上涨,一寸一寸侵蚀土地,四周汪洋。

这片小岛终究会被海洋吞没,他逃到高地也无济于事,海水会漫过脚踝、漫过小腿、漫过腰腹,然后是心脏。记忆的回归是强制性的。

可是我什么都不想记起来……我不好奇了,我一点儿都不想知道以前发生过什么。

他站在孤岛中心,海洋凹陷,天空坠亡,太阳四分五裂。

他“感受”到了一闪而过的断壁残垣,腥风血海,庞大的废弃的钢铁森林装载着倾塌的建筑和碎裂的桥梁,这些画面是百倍速度切换的幻灯片,快到他眼前花白,他无法捕捉到任何一帧的细节,只有血腥味和荒凉感奔腾而出,与之而来的还有无数支离破碎的熟悉的面容。

黄少天眼前一片光影晃动,孙翔挡住他眼睛的手突然拿开了。

孙翔紧张地说:“你怎么哭了啊!”

 

孙翔没见过黄少天哭,黄少天没有哭的道理。

孙翔隔着黑暗,怎么都看不清晰,可是手心潮湿的感觉如此真实。

孙翔手足无措地摸了摸黄少天的肩膀,黄少天的视线似乎穿透了好长好长的时光,孙翔伸手在他眼前晃动,甚至整个人爬起来挡在黄少天前面,好像要把他看到的东西全都阻隔在外。

黄少天笑起来,他的表情变得格外温和,带着海滩浪潮一般的柔软笑意,是他以前从未表露过的。

黄少天说:“你好像没有说错,我真的是有同类的。我们有一栋很大很大的高城,有一整个世界,有暴风和骤雨,但这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噩梦的记忆碎片告诉我,那个世界早就变得废弃和荒凉了……可是我想不起更多的事情了,我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不知道他们究竟被我遗忘了多久,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正在等我回去。”

孙翔听得呆住了。

黄少天看着他,血红色的眼睛流出透明的眼泪。

黄少天的声音是缥缈和空虚,也是厚重和深沉。

黄少天说:“我可以等待记忆一点一点复苏,可以接纳那些无法逃避的痛苦,反正我是安全的,这里有人拥抱我,有人碰触我,有人让我从噩梦中挣脱……但是我很难过,现实的柔软和记忆的冷冽让我难过,这个世界所有的美好让我难过,我所得到的一切善意让我难过,我苟且偷生独自一人活在如此温暖的地方,这更让我难过……但最最最最让我难过的是,我竟然觉得幸运,我不想离开你。”


tbc

是的这个篇章就是记忆慢慢苏醒啊!

评论(31)
热度(5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