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黄翔】灵魂互换三十天 08-09

08

两人晚上都捧着手机入睡,手机轮播了一夜的剑客和战法的竞技视频。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黄少天醒了一次,迷迷糊糊把手机关上,插上充电线,翻了个身继续睡,又睡了两个小时被闹铃吵醒。连续两天被闹铃吵醒,黄少天有点不适应,他关上闹铃,环顾四周,果然还是孙翔的宿舍,两人果然还是互换的状态。

黄少天比昨天起床时平静了很多,也绝望了很多,连着两天睡醒后无事发生,现在他不得不认真思考永久性灵魂交换的可能性了。

永久互换那可就真的麻烦了。

黄少天坐在床上思考人生许久,想着想着竟然也开始判断冬季转会的可行性。等回过神来,黄少天“啊啊啊啊”地烦躁地挠了半天头,妈的人生都要彻底交换了,竟然还想着工作可还行!?我对荣耀和蓝雨可能是三生三世的真爱!

黄少天努力切换思维,暂时不再想这些,他揪着充电线把手机拿过来,一看时间,才七点半。孙翔的起床闹铃真的定得很早,明明都是九点半上班,孙翔能比黄少天早起一个小时。

黄少天纳闷,起这么早干嘛,又不像女孩子出门前要化个妆,难道是晨练吗?

黄少天随便划了划孙翔的手机桌面,想点进相册,又觉得是冒犯孙翔的隐私,到底是没点进去,拐了个弯把通话记录点开了,黄少天“我靠”了一声,他昨天几乎是和孙翔打了一整天的电话,因为需要核实的事情太多,两人几乎一直保持通话状态,黄少天就算是给女朋友打电话一周加起来也都没这么长时间过……

啊,等一下。

女朋友。

黄少天懵了,瞪着墙壁老半天:“我,靠,啊。”

僵了五分钟,黄少天赶紧切到短信界面,爆手速给孙翔发短信:十万火急帮我给我女朋友发个信息,通讯录里第一个就是,你一找就能找到,就说我这个周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忙实在是没时间跟她联络等不忙了一定一定一定陪她出去玩!

黄少天猜孙翔还没睡醒,所以没直接打电话。

没想到孙翔秒回,只有一个字:好。

 

09

黄少天已经帮孙翔连请了两天假,再不去训练恐怕就要被轮回经理谈话了,就算没准备好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孙翔那边也一样,两人出门前又电话沟通了一下,孙翔跟黄少天再三确认:“你们训练的时候确定不说粤语是吧?”

黄少天:“是是是,其实就平时聊天才会说,而且都是我说的最多,他们其实很少说的,你真的不用特别担心,实在听不懂的话就当没听见嘛。”

孙翔:“说得倒容易,你让我怎么演啊!我又说不出那么多话!”

黄少天挠挠头:“嗯也是……要不就跟他们说你感冒了,发不出声音了?”

孙翔:“最好赶紧换回来,感冒顶多能病一个周。”

黄少天:“这不是我们说得算的啊!我也想赶快换回来啊朋友!我女朋友也只能安抚一个周!”

灵魂互换的第二天,两人开始接触对方的生活环境,更多的麻烦事争先恐后全蹦出来了,都不能细想,一细想全是坑,问题是谁都不知道这场荒谬的灵魂互换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到底能不能结束,日子只能按天过,一点儿安全感都没有,都不知道该怎么规划下一步的计划。如果互换是临时性的,那他们现在演演戏还有点用,但如果真的是永久性的,那还费劲演什么,早做打算准备转会吧(第一反应竟然还是转会,真的爱岗敬业)。

但显然,两人都不愿意承认这次互换是永久性的,所以戏还是要演的。

孙翔终于明确了自己的人设:一个因为喉咙不适所以无法说太多话的黄少天;同时也确定了演戏要领:听得懂粤语就接话听不懂粤语就装傻反正懵逼茫然一头雾水就完事儿了。

这么一想也不是很难!

孙翔鼓起勇气去食堂吃了个早饭,一边吃一边用手机继续看剑客视频,看得正认真,远远传来一声“黄少!”孙翔压根没反应过来这是在叫自己,嚼着肠粉头都没抬,过了一会儿又是一声“黄少”,声音脆脆的,接着一个餐盘放在了孙翔对面的空桌面上。

孙翔愣了愣,咀嚼的动作一停,猛地抬起头,正看见卢瀚文开开心心坐在了自己对面。

孙翔脑子立刻懵了,瞪着卢瀚文的脸看了老半天,嚼肠粉的动作都变得机械了。

“叫了好几遍你怎么都不理我啊。”卢瀚文微微委屈。

“……”孙翔努力把肠粉咽下去,没说出话。

卢瀚文又问了一句:“怎么只有你一个人,队长他们呢?”

孙翔依旧没说出话。

卢瀚文奇怪地盯着孙翔看了一会:“黄少你怎么了,不舒服吗?你昨天没去训练是生病了?”

孙翔这次反应很快,立刻使劲点头,并迅速进入角色。

孙翔先手忙脚乱把正在播放的夜雨声烦视频退出去,然后清了清喉咙,压低声音说:“那个,咳,我感冒了,一说话就难受。就没找喻……咳,没找队长他们一起吃饭,怕传染。”


tbc

欠翔翔一座小金人

评论(34)
热度(9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