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黄翔】灵魂互换三十天 13-15

13

黄少天一边刷牙一边口齿不清对着话筒声讨:“你这是败坏我名誉!”

孙翔哼哼两声,不置可否,毕竟不太占理,也没跟黄少天杠。

黄少天气呼呼地吐掉牙膏沫,洗完脸抬头看了看镜子,突然感觉哪里不太一样了。

他凑近又认真跟镜子里的“孙翔”对视了一会儿,突然心虚,飞快地说:“算了我不跟你计较了我们也算是共患难的战友嘛对吧相互理解相互体谅那个我好像把你吃胖了。”黄少天的声音越说越小,最后几乎消音。

但孙翔还是听到了:“你说什么?”

黄少天:“我说我不跟你计较了我们是共患难……”

孙翔打断他:“我是问你最后一句!”

黄少天:“你先冷静,我照了照镜子,仿佛大概也许应该是我的错觉反正……我可能把你吃胖了……一点。”

孙翔:“……”

黄少天:“就一点点,就一点点。”

说完在腰上摸了摸,还好还好,又往肚子上摸了摸,腹肌也还在。

然而对面的孙翔已经无法平静:“你、你去称个体重。”

黄少天连连应付“好好好好好”,但心里没底,试图套话:“你以前多少斤啊?”

孙翔:“我不告诉你!”

直男黄少天在屋里找了一圈才找到体重秤:“你房间里竟然还有这种东西,我以为只有女孩子……”

孙翔打断他:“关你屁事啊!”

黄少天委屈。

黄少天乖乖站到称上,想着把称出来的体重减个两斤再告诉孙翔好了。等待体重秤数字稳定的一秒钟里孙翔和黄少天都有点紧张,最后体重秤数字停留在了77.31。

孙翔:“多少?”

黄少天想了想,没有撒谎,如实汇报了。

孙翔沉默两秒,小声嘀咕:“那还好……没什么变化。”

黄少天松了口气,生活真是不易。

但孙翔还是不太放心:“我们晚上视频一下吧。”

黄少天:“我靠,我们互换一个周了你都没想着视频一下,现在我一句‘可能胖了’你就要视频一下了?”

孙翔语气立刻恶劣:“你最好对我身体好一点不然我明天立刻给你换个能上联盟下周新闻的新发型。”

黄少天:“我错了哥。我们晚上视频。”

 

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殊的习惯和底线,比如黄少天就是喜欢裸睡,孙翔就是对自己的身材特别在意。

周五晚上,回了宿舍,黄少天把电脑打开继续做周六比赛的功课,周六这场是联赛第四轮,轮回对手是临海,蓝雨对手是皇风,都是主场,都不算特别难打的对手,但不妨碍轮回蓝雨两名大将慌得一批,跟刚出道第一战时候的心态差不多。

等孙翔上线了,黄少天先弹了个视频过去,线路连接了两秒,屏幕上蹦出了“黄少天”的脸。

黄少天反射性远离屏幕两尺。

这种感觉太难以形容了,突然在屏幕里看到自己,但脸上挂着自己不常用的表情,身体做着跟自己完全不同的动作。这是互换之后黄少天第一次跟自己“重逢”,他先愣了一会儿,然后差点喜极而泣,几乎要抱着屏幕哭一顿。

屏幕对面的孙翔倒没黄少天这么情绪外露,他努力装得镇定,皱着眉,抿着嘴唇,紧盯屏幕看了许久。

半晌,孙翔脑子里飘出一声感叹:我真帅。

 

14

经过认真观察,孙翔心里得出结论:还好,并没有胖得很明显,几乎看不出来,毕竟才一个周,黄少天再怎么能吃也不可能一周之内吃上去五斤吧。但孙翔并不想对黄少天表现出松懈:“我桌子第二个抽屉里有健身卡……算了打完比赛再说吧。”

两人没有在视频聊天上耗费太多时间,相互确认了身体安好后就切屏幕出去各忙各的了,视频没有切断,当语音用,遇到看不懂的操作直接问对方,仿佛俩学渣大考当前抱团预习彻夜突击。

孙翔作息比较规律,过了十二点困得不行,蓝雨的比赛时间又比较早,是周六下午两点。孙翔关掉游戏和网页,决定抛弃战友早点睡觉。

关到视频窗口的时候,孙翔鼠标停了一下,对面黄少天显然不知道孙翔正在看自己,他正看一叶之秋录像看得认真,脸上没什么表情。

江湖传说黄少天蓝雨青训时期愣是说走了十八个室友,大家都说谁能扛住黄少天的噪音谁就有能力当蓝雨未来队长,这件事只有黄少天最后一任室友做到了,这个室友后来果然成为了蓝雨队长,这个室友是喻文州。

孙翔被这个江湖传说洗脑许久,现在对着屏幕陷入沉思,显然黄少天的表现和孙翔的认知之间出现了严重偏差。其实黄少天认真干活的时候挺安静的啊?果然都是江湖谣言。

孙翔看了一会,叫他一声:“黄少天?”

黄少天回过神,眨了眨眼睛,又挑了一下眉毛:“你要睡觉了?”

孙翔:“嗯。”

黄少天没切到视频界面,不知道孙翔看不看得到,但还是对摄像头挥了挥手:“拜拜拜拜,不要放弃希望,祈祷我们能在比赛前最后一秒换回来!”

 

当然没换回来。

下午两点,孙翔以蓝雨主力的身份坐在了蓝雨等候区里。赛前会议安排出场顺序的时候,孙翔几乎没发表任何意见,喻文州按照蓝雨以往的套路,个人赛没上夜雨声烦,夜雨声烦被安排了擂台压轴和团队赛首发。

出场顺序全部确定后,喻文州看看大家:“这样安排可以吗?”

这是蓝雨很常用的一套安排,喻文州知道大家不会有异议,不过还是走个过场问了问。

大家纷纷摇头,表示没意见,孙翔也跟着摇了摇头。

没想到喻文州看了看孙翔,单独问了一句:“少天你想打个人赛吗?”

孙翔一愣,使劲摇头:“不不不不不不。”

打个人赛太容易被揪住破绽了,孙翔不想在这种事上作死。

喻文州饶有兴致:“看你最近在适应新风格,以为你会想用个人赛练练手。”

孙翔头摇得更用力了:“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15

蓝雨虐菜过于凶残,擂台赛没等孙翔上场就结束了战斗,直到主场团队赛,孙翔终于代表蓝雨出场了。

蓝雨拥有主场选图权利,图是提早选好的,周内全队一起练了两天,现在孙翔闭着眼睛都能画出整张地图全貌。

战斗开始,李艺博开始解说。

这个赛季叶修已经退役,不仅是部分职业选手松了口气,就连解说也都轻松了许多。李艺博心态平稳,自认为这场比赛毫无悬念难度为负,根本不存在打脸时刻。团队赛开始后,李艺博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喜提本赛季第一次魔鬼难度解说体验。

“这张地图的名字是‘云桥’,是一张新地图,这个赛季第一次使用,这个地图设置得很凶险啊,断崖用了二十三座桥连接,战斗不可避免发生在吊桥上,如果被击落至桥下很有可能……啊双方已经正面交锋了!蓝雨和皇风毫不犹豫直奔中央大桥,并没有选择在这张地图上迂回!

“这次团队赛蓝雨选择卢瀚文首发,肯定是要流云负责攻坚任务。果然,流云冲在最前方,起手三段斩拉近距离,接升龙斩,同时落下是索克萨尔的混乱之雨,皇风果断撤退,只有一人被混乱之雨干扰,很明显这只是蓝雨的试探,皇风整体阵型基本完整并没有被打散,混乱之雨的干扰buff也已经结束……等一下,夜雨声烦突然出现,看来蓝雨并不想放弃这次机会!

“让我们看看公共频道里有没有熟悉的挑衅呢!咦公共频道竟然一片空白,夜雨声烦不说话了?这有些反常啊……夜雨声烦移动很快!已经脱离蓝雨阵型,是准备正面骚扰吗?三段斩上挑银光落刃!夜雨声烦没有留后手,几乎使用了全部位移技能!看来是准备打一套!

“但现在蓝雨队形并没有跟上,夜雨声烦深陷敌阵处境不算太好!这不像夜雨声烦的风格啊!难道夜雨声烦有足够的自信可以从皇风的围堵中杀出吗!毕竟是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啊夜雨声烦被打出浮空,这个失误不应该啊!这就危险了!夜雨声烦没有犹豫,落凤斩!三段斩z字抖动!夜雨声烦果断牺牲技能捕捉到了撤退的空档!后方灵魂语者正全速赶来!夜雨声烦逃过一劫……等一等,夜雨声烦并没有选择撤退!剑影步连突刺拔刀斩……?这个连招很稀有啊黄少天平时很少用到!

“皇风选手显然没有料到夜雨声烦会在技能不全的情况下调头杀回来!剑定天下!夜雨声烦直接使用了觉醒大技能!这个这个,这个真的是在大家预料之外啊,皇风三名队员被打出僵直,但因为蓝雨缺乏补位收割,这次技能没什么意义,这是夜雨声烦一次很奢侈的保命!

“不对……夜雨声烦依旧没有后撤,他竟然没有放过这次僵直!夜雨声烦操作很果断也很急迫,这是要把所有技能都用掉吗?幻影无形剑!夜雨声烦竟然使用了幻影无形剑!?这个技能用得匪夷所思啊!这种情况下根本无法压下对方血线!难道夜雨声烦的目的并不是打出伤害吗!?

“果然,死亡之门!夜雨声烦硬是拖到了队友的补位!灵魂语者第一时间给了夜雨声烦一个天使威光!这场比赛夜雨声烦一反常态,就算队友赶到,他依旧没有撤到外围走位!……奇怪,夜雨声烦这场比赛存在感高得过分啊!

“现在夜雨声烦一套技能冷却完毕,果然选择直接进攻!三段斩接上挑!这是黄少天的经典连……不对,三段斩接了个升龙斩!黄少天没有选择平时的套路,是准备打对方一个出其不意吗!对方果然毫无防备硬吃了一记升龙斩的伤害!现在我们可以确定了,黄少天确实换了打法,不仅迷惑了对手,也迷惑了观众……”

十多分钟过后,战斗结束,李艺博长出一口气,半天没说出话。他擦了擦汗,惊觉自己嗓子都哑了。

蓝雨强硬拿下团队赛,总比分7比3取得了第四轮联赛的胜利。

导播镜头切换到了比赛席,双方队员陆续起身,准备跟对手赛后握手。镜头给了“黄少天”一个特写,蓝雨主场近万人同时看着大屏幕,“黄少天”坐在椅子里发呆,一只手捂着嘴,半天没站起来,眼睛亮晶晶的。直到喻文州招手提醒,他才惊醒,猛地站起身。

“黄少天”终于把捂着嘴的手放下来了,大家这才发现他在笑,虽然一直试图憋回去,但还是笑得很开心,而且还有越来越开心的趋势。

等磨磨蹭蹭走进队伍里,“黄少天”已经笑得眼睛都弯了。

现在赢一场常规赛就能这么开心的职业选手已经很少见了,更何况这位职业选手还是已经出道七年的黄少天。

直播的实时弹幕飘过一条:不好意思刚来,现在啥情况,蓝雨总冠军了?

 

tbc

闭眼瞎写解说竟然无比快乐,一不小心就给写多了(傻眼)

……它可能不会在2w之内解决战斗了

评论(82)
热度(122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