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黄翔】灵魂互换三十天 26-27

26

乱了乱了,全都乱了。

听到喻文州这么问,黄少天突然一点儿都不紧张了。

电梯门打开,黄少天先一步出去,转个身看着后面的喻文州。

黄少天:“你跟周泽楷是不是关系很好?”

喻文州等着听八卦呢,没想到“孙翔”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喻文州想了想:“没有太多交集,怎么了?”

黄少天:“我以为你俩商量好的呢排队来整我?我建议你们好好交流交流!一个问我是不是直了一个问我是不是弯了,要不你俩在一起吧烦人!”

黄少天说完转身就走,去拍孙翔的门。

喻文州若有所思。

回房间前,喻文州看了看还在拍门的黄少天,说:“这件事确实与轮会蓝雨都有关系,我会跟小周交流一下的。”说完进屋关上了门。

黄少天:“我靠,你们还真交流啊!?”

 

黄少天断断续续敲了五分钟,屋里一点动静都没有。黄少天趴在门镜上往屋里看,屋里漆黑一片,孙翔应该是出门吃饭了。

黄少天骂了一句,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五点多了,他恐怕等不到孙翔回来就该去机场了,不然回S市太晚休息不好,明天还要早起上班。黄少天准备挣扎到最后,倚着墙蹲在房间门口又等了十分钟,孙翔没有回来,给孙翔打电话依旧打不通。

最后到底是没等到孙翔,走之前黄少天给孙翔留了个字条贴在门上:你最好赶快把我从黑名单里拖出来!不然我不保证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凸凸凸凸

留好字条,黄少天轻车熟路去了机场,飞机八点起飞,起飞之前黄少天试着又给孙翔打了个电话,还是打不通,但孙翔肯定已经吃完饭回宿舍了,也肯定看到门上贴着的字条了。黄少天以前对孙翔不了解,不知道孙翔是个这么难哄的人,估计玩笑都不能随便开,否则直接黑名单伺候还不随随便便放你出来。

黄少天气呼呼地给手机关机,闭眼睡觉。


再醒来已经是飞机落地之后,黄少天被落地那一下颠簸震醒,睁眼第一反应是掏手机,摁了几下摁不亮屏幕才反应过来,又把手机揣回兜里。飞机彻底停稳打开舱门,黄少天一边下飞机一边给手机开机,走进航站楼的时候手机启动起来,狂震了好几下。

黄少天以为孙翔终于理自己了,掏出手机一看,五条短信没一条是孙翔发来的,一条是10086,另外四条是周泽楷。

……周泽楷!?

黄少天纳闷,互换的这一个周他从来没有收到过周泽楷的信息,轮回有什么通知都是直接发在群里的。

可是现在周泽楷竟然单独发短信给孙翔?还一发就发了四条?

黄少天立刻精神了,飞快把短信点开。

周泽楷的四条短信都很简短。

周泽楷:你去找黄少天了?

周泽楷:快回来吧

周泽楷:这样不好

周泽楷:黄少天,不好

前三条黄少天没怎么看懂,但最后一条黄少天看懂了。

黄少天立刻回复:你他妈再说一遍!?

 

27

喻文州真去找周泽楷聊天了,也真的交流了一下“孙翔”的事。黄少天十分肯定。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喻文州动作能这么快?

现在周泽楷很可能已经误解了,至于误解成了啥样那就不知道了。

黄少天自闭,他不想知道喻文州和周泽楷的具体聊天内容,更不想知道他们两个交换信息之后会讨论出什么可怕的剧本,他现在憋了一肚子的莫名其妙没处吐槽。

是的!互换之后黄少天根本找不到人说话!以前在蓝雨随便揪一个队友都能聊俩小时,现在在轮回连个能聊两分钟的人都找不到!话稍微多点儿都怕对方误以为是“孙翔”想泡他!

从这个角度来讲,黄少天真的挺依赖孙翔的。

但孙翔一直没有联系他,也没有把他拖出黑名单,周一上班的时候黄少天话都少了,进了训练室也没跟别人打招呼,径直去了小角落的工位坐着,陷在椅子里玩手机。

周泽楷回头看了他好几次,欲言又止。

午休的时候,周泽楷终于憋不住跑过来找他了。

周泽楷:“孙翔。”

黄少天:“你直接说吧,你和喻文州商量出来什么结果了,我现在戏份有点复杂,戏路不太明确,你们直接给我指条明路我再继续演。”

“?”周泽楷没听明白。

黄少天重复了一下中心思想:“你和喻文州商量出什么结果了?”

周泽楷想了想:“你不要再去找黄少天了。”

黄少天:“你们商量了半天就商量出来了个这个?”

周泽楷使劲点头。

黄少天焦头烂额,挠额头:“我靠我真的不明白了黄少天在你们眼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啊!?”

周泽楷:“嗯……”

周泽楷:“你们不合适。”

顿了顿,周泽楷很认真地说:“你有女朋友了。”

我靠。黄少天立刻懂了。

黄少天:“我明白你们讨论的结果了。”

黄少天:“真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黄少天:“我真的没有一边谈女朋友一边勾搭黄少天我真的没有我对轮回队徽发誓!”

周泽楷:“嗯……”

周泽楷显然不信。

黄少天感受到了绝望,一种把孙翔人设搞到崩塌之后不知道该怎么跟孙翔交代的绝望。

此情此景,黄少天几乎没有犹豫。

黄少天心一横,猛一拍桌子:“黄少天有什么好的我吃饱了撑的去泡他!?”

黄少天情绪饱满,表情到位,说得周泽楷一愣。

周泽楷:“可是,你昨晚回我的短信……”

“不不不不!”黄少天赶紧打断他,“那是我发错了!我本来想骂黄少天的,手一抖发给你了!”

“真的?”周泽楷半信半疑。

“真的。”黄少天使劲点头,再接再厉:“我觉得你说的特别对。黄少天,不好。”

活了二十几年,黄少天从来没这么卑微过。

 

tbc

“你俩在一起吧烦人!”——这句梗来自出坑四年依旧心系周喻的大佬PL


评论(67)
热度(11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