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黄翔】灵魂互换三十天 28-29

28

孙翔身上的秘密太多了,黄少天知道的太少了。

黄少天迫切需要跟孙翔互通一下各自情报,但孙翔偏偏关键时候失联,怎么都不肯把黄少天从黑名单里放出来,而且一下子就持续了一个周,作为报复,黄少天每天暴饮暴食。

整整一个周,黄少天跟孙翔之间交流为零,两人再次建立联系是第二周周末的比赛日,联赛第五轮,这轮比赛恰好是蓝雨主场对战轮回。这场比赛对轮会蓝雨都很重要,是两家俱乐部赛季前半程第一场硬仗,赛季初比赛安排刚刚出来的时候黄少天就在日历上做好了标注,用荧光笔连画了三颗星星。

那时他怎么也没想不到自己竟然要以轮回队员的身份来打这场三星级常规赛。

一整个周黄少天心态都很矛盾,你说他是该认真训练呢还是该消极怠工呢?比赛的时候是该全力以赴呢还是该偷偷放水呢?黄少天本来想跟孙翔商量一下统一对策的,但是直到比赛前的最后一刻,黄少天都没能私下联络上孙翔。

这一个礼拜黄少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荣耀,空间的时候就思考一下跟孙翔有关的事。

稍微平静下来思考,很多细节都很可疑,主要集中在孙翔和周泽楷身上。

现在黄少天依旧不能确定孙翔到底喜不喜欢周泽楷,但确实每次提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孙翔都会炸毛,第一次是直接把黄少天拉黑至今,第二次是直接把黄少天关在了宿舍门外。

这也是黄少天至今仍对这个问题充满好奇的原因,如果孙翔真的不喜欢周泽楷,会对这个问题这么在意吗?孙翔的反应越剧烈,黄少天就对这个问题的答案越好奇,虽然孙翔早就明确否认过,但保险起见,黄少天还是把“孙翔喜欢周泽楷”添加到了任务默认设定里。

除了孙翔表现奇怪之外,周泽楷也没好到哪里去,话虽然说的不多,但每一句都很高能。如果不是周泽楷,黄少天可能到现在都不知道孙翔是个弯的。

而且周泽楷有些地方表现得很奇怪。

比如黄少天去蓝雨找孙翔的那天,周泽楷竟然连续发了四条短信过来。

黄少天冷静下来重新看那四条短信,从短信内容上解读,周泽楷那意思应该是想劝“已经有女朋友的孙翔”回头是岸,倒也不算太难理解。

可是周泽楷为什么要这么做?这种“多管闲事”根本不是周泽楷的作风吧。

只要稍微一细想,立刻哪哪儿都不太对劲儿。

周泽楷能连发四条短信证明周泽楷真的很急迫,可是周泽楷急什么?单纯关心同事私生活吗?还是担心事情闹大被媒体报道?如果是后者,那周泽楷最后一条短信的“黄少天不好”又是什么意思?黄少天可不记得自己跟周泽楷很熟,周泽楷是从哪儿得出的这个结论?又为什么要把这个结论发给“孙翔”?

话又绕回来了,周泽楷和孙翔到底什么关系?

黄少天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隐隐觉得事情还缺一个重要线索,但他联系不上孙翔,所以无法推进。

现在状况就跟打游戏卡关差不多,线索乱成一锅粥,“官方攻略”还断开连接了,连个提示都不给。

黄少天有点不平衡了,蓝雨那边儿的同事关系简单纯粹,毫无难度,他们俩人的任务等级根本不等同!这是新手村和神之领域的差距!

再这么下去黄少天真的要自暴自弃了!

他根本不知道孙翔还有多少秘密瞒着自己,他当然没有权利让孙翔把所有秘密都告诉自己,但他现在最害怕的就是孙翔还有很多类似性取向这样的重要任务信息按在手里不肯透露。这真的给黄少天的任务进展带来了巨大阻碍,他现在不敢跟周泽楷说话,不敢跟江波涛说话,不敢跟轮回任何人说话,谁知道孙翔到底喜欢谁呢!?而且他还要时刻维持“正在跟女朋友认真谈恋爱”的假象,谁能想到他灵机一动随便搪塞周泽楷的“女朋友”会成为任务重要的虚拟NPC呢!?

事情搞得这么复杂,说到底还是孙翔的错!孙翔早点交代gay的身份那不就没后面这些麻烦事了吗!?

也不知道是性格决定的还是环境决定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就没孙翔这么多秘密,也没有太多需要刻意隐瞒的东西。他不知道孙翔是如何做到身怀秘密还能憋住不说的,孤独是男人的浪漫吗?

 

29

周六下午,第五轮常规赛打响,蓝雨对轮回被安排在下午三点。

轮回全队提前一天到了G市,住在蓝雨主场附近的酒店,离蓝雨俱乐部不远。黄少天本来想偷偷溜去蓝雨宿舍找孙翔,但运气不好,一推开门就跟隔壁也要出门的周泽楷四目相对。

周泽楷:“出去?”

黄少天:“咳,买点零食。”

周泽楷:“一起。”

黄少天别无选择,只好真的去买零食。

毕竟是蓝雨俱乐部附近,黄少天很熟悉地形,带着周泽楷从小路口钻进去,找到几家糖水店,黄少天不用看菜单,熟练地给周泽楷推荐了几种,周泽楷这个也想吃那个也想吃,最后两人各自打包了一大袋子回了酒店。

时间已经不早了,黄少天只好打消去找孙翔的念头。

睡觉之前,黄少天发现酒店里有电子秤,赶紧跑上去称了一下,78.9,比之前重了大概三斤,黄少天有点不太满意,自己暴饮暴食了一个周才胖了三斤,区区三斤,根本达不到报复孙翔的目的!

 

第二天上午十二点,轮回全队集合吃了顿饭,一点多的时候出发去蓝雨场馆踩场子。距离检票进场还早,场馆周围已经围满了很多来看比赛的人。

轮回走的是客场入口,场馆里空空荡荡,江波涛在客场休息室里又强调了一下团队赛战术,跟黄少天说了一句:“小孙你的首要目标是灵魂语者,其次是索克萨尔,千万不要被其他人牵制。”

这句话放在平时没有任何问题,但放在现在,黄少天总觉得话里有话。

黄少天想了想,直接问:“你指的是夜雨声烦?”

这话说完,好几个人抬头往黄少天这边看,屋里气氛顿时有些奇妙。

江波涛眨了几下眼睛,点点头说:“对,就是夜雨声烦,你要小心。”

黄少天“哦”了一声,面不改色,大脑却飞速思考起来。

不对啊,事情不对啊!一提到“夜雨声烦”整个房间的气氛都不对了!是周泽楷把最近的事情都告诉大家了?但好像又没这么简单,从轮回所有人的反应来看,孙翔绝对还有什么秘密是轮回全队都知道唯独他黄少天不知道的!

黄少天陷入沉思,比赛正式进场之后,黄少天扭头往蓝雨休息区那边看了几眼,蓝雨的人陆陆续续到场,黄少天很轻松就捕捉到了孙翔。

孙翔也在偷偷看黄少天,没想到会跟黄少天对上视线,孙翔立刻把视线移开,目光躲闪。

孙翔的这个反应也很有问题啊!

黄少天要疯了,感觉自己被各种谜团围住,再弄不清楚答案他就要自体爆炸了。

黄少天憋着气一直憋到团队赛。

等待读图的时候,黄少天急不可待地用手指来回敲桌子。

成功进图后的第一时间,公共频道蹦出一句话。

一叶之秋:@夜雨声烦 朋友,单挑啊!?

  

tbc


评论(56)
热度(9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