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 02

BGM:from silence - 佐桥俊彦


02

 

没什么意思但又必须要做的日常训练,周泽楷永远都是耐心满满的。

周泽楷这个人很有趣,他对一切都有耐心,相同的,也需要别人对他拥有绝对耐心,你不拿出个几十秒的等待就别想听到枪王的回答。

嗯,黄少天就是这么个特别有耐心的家伙。

他几乎天天QQ上敲周泽楷嚷嚷着PKPKPKPKPKPK,然后周泽楷果断把黄少天屏蔽了,有一次点开消息窗口,发现黄少天几天之内已经刷了自己上百条的消息,周泽楷觉得不回复不太好,遂回复“……”,然后关了窗口继续开着屏蔽。

蓝雨输了轮回那么一局之后就再也没有输过,一路强杀稳定出现在积分榜前三,虽然这段时间打得也都不是什么太强的队,但发挥的这么稳定也是难得的。

训练休息的间隙,吴启倒了几杯水,顺便带了周泽楷一杯,正好看见周泽楷的电脑屏幕。

哟队长,这是蓝雨打越云的比赛录像?

嗯。

啊,这就是那个最佳新人,叫孙翔的,啧啧,我靠!微屌啊跟黄少对上了!

吴启端着水杯弯着腰,看得蛮激动,最后直接搬了个凳子坐在边上了,周泽楷本来想调视角的,结果看吴启来了就没好意思,把手缩了回来,就这么上帝视角的维持着。

索克萨尔此时并不在画面里,画面里的是孙翔和黄少天的激烈PK,周泽楷挠了挠脸,捧起水杯喝了一口水,旁边吴启盯着屏幕看得已经没了动作,时不时发出惊叹声,没过两分钟,江波涛被吸引来了,还有方明华杜明,然后是陆陆续续其他人,周泽楷的位置很快被围了个结结实实,周泽楷想出出不去,有些窘迫,江波涛看出来了,侧身让了个位置,周泽楷这才钻了出来,杜明动作迅速抢了他的位置坐下,还不忘回头朝没抢到位置的吕泊远炫耀一番。

周泽楷收回目光,不知道干什么,在训练室里漫无目的地转了一圈,最后决定去个厕所。

路上给喻文州发了一条短信:

在看比赛。

喻文州回:这么早就开始做准备了?

周泽楷说:嗯。

下个周轮回主场打蓝雨。

这比赛周泽楷超级在意。

也说不出是紧张还是激动还是什么其他的因素,反正就是天天都想着这事,喻文州作为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脏心程度那不用想,周泽楷也没想着在这方面赢喻文州。

周泽楷遛到厕所,洗了个手,又回到了训练室,果然大家已经从周泽楷座位前面慢慢散开了,都很是自觉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开始训练。休息时间已过。

周泽楷也坐下带上耳机。所以喻文州的新短信来了也没听见,等到中午周泽楷才看到。

喻文州说:少天说要找你PK。^^

周泽楷窘,拿着手机半天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有当做没收到这条短信,也就没回。

终于,这次终结短信的人变成了喻文州。

 

轮回主场打蓝雨结果输了。

两个队也够搞笑的,都是客场赢了主场栽了,不走寻常路。

输了比赛,周泽楷当然不怎么开心,握手的时候喻文州看出来了,笑着说:你都赢了我们一把了,还不让我们赢回来一次么?

周泽楷还是不怎么开心。

不过他没忘记要请喻文州吃饭的事情。

蓝雨没订到当天的票,下周就要过年了,所以票实在紧张,黄少天他们等不及第二天的飞机,有几个人从黄牛那买了高铁票就直接回家了,而喻文州倒是不怎么着急的样子,也就先留在了S市。

周泽楷挺欣慰的。

喻文州订的宾馆距离轮回俱乐部有一定距离,喻文州不熟悉S市,周泽楷就把人先送过去。

地铁上人不多,两人都坐着,喻文州翻着手机好像在刷微博,翻着翻着突然笑起来,然后把手机倾斜给周泽楷看。

屏幕上是黄少天叫嚣着找周泽楷PK的微博,已经被黄少天自己转发好多遍给刷了屏。

周泽楷呃了一声:为什么?

为什么少天那么想找你PK?喻文州尝试着补完了周泽楷的话,并做以回答:不用太在意,其实少天见了谁都要PK的。

哦。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想了一下,伸手突然把喻文州的手机抽了过来,喻文州没注意,完全没反应过来当然没反抗。

小周?

……

周泽楷在黄少天的一条求PK刷屏微博下面回复:不要,擂台赛赢过你了。

喻文州把手机抢回来的时候,已经发送成功了。喻文州简直可以想象得到接下来的腥风血雨。

果然,两秒后,黄少天回复加转发。

我靠!你是谁!队长你手机丢了吗!我靠不对!等等!你是周泽楷吧!你妹你妹你妹PKPKPKK你怎么会用队长微博回复的从实招来!!

喻文州凉凉地看了一眼周泽楷,周泽楷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好像还没懂到底发生了什么。

然后,不止黄少天了。

微博首面顿时被各职业选手刷了,全是带着刚刚周泽楷那条回复转发的。

细思恐极细思恐极细思恐极,满屏幕刷的全是细思恐极,还有几个人给黄少天点蜡。

喻文州看着看着突然笑了,笑的怪无奈的。

周泽楷有点不知所措,问怎么了。

喻文州说:没事,小周弄个微博吧一起来玩。

周泽楷点点头,听进去了。

 

两人吃过了晚饭,然后去找喻文州订的酒店,不用费太大力气就找到了,本来喻文州说让周泽楷上去坐一会再走,可是不给情面的前台姑娘说订房人是喻文州一个人,所以周泽楷不能上去。

这下有点尴尬,周泽楷说那我先走了。

喻文州说好。

于是周泽楷就这么坐着地铁,又坐了快一个小时回到了轮回俱乐部。回宿舍第一件事习惯性开电脑。

嗯,开个微博?

周泽楷真的这么做了,几分钟之后,枪王同学盯着自己飞涨的粉丝数被吓住了,坐在电脑前好久都没反应过来。

真是如狼似虎洪水猛兽。

周泽楷有点虚,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

呃……

嗯?

微博……好可怕。

噗。

喻文州笑,笑声带着细小电波声传过来,喻文州说,设个新粉丝提醒屏蔽吧,还有陌生人@提醒屏蔽什么的,不然你电脑会卡死的。

……怎么设?

嗯……喻文州那边微微拖了一个长音,我帮你弄吧,如果方便的话。

嗯。

周泽楷很是干脆的把账号密码给喻文州短信过去了。

 

叶秋:哟,小周开微博了呀?不过你不说话,开了也跟没开一样,只是让哥又多了一个新粉丝。

黄少天:周泽楷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来的正好你别想跑!

吴启:队长你开微博怎么不提前告诉我们一声!还以为是冒牌货啊好嘛!

楚云秀:周队这是广交朋友第一步?

……

周泽楷再次登录的时候,发现好友喻文州都已经给他加好了。喻文州的名字在好友栏的最底下,证明是第一个被添加为好友的。

首页被刷了屏,喻文州发了微博说这是小周,然后@了他。紧接着职业选手四面八方跑过来留言,他被接二连三的@,十分之九是黄少天。

然后,周泽楷一个习惯,就把黄少天给unfo了。

 

第二天他接到喻文州电话,说已经在去机场的路上了,谢谢招待之类。周泽楷停下了穿外套的动作:本来想送你。

喻文州那边笑,说,送什么啊,这么大人了不会丢的。

周泽楷说,不是。

不是什么?

周泽楷声音小了一圈:不是怕你丢。

噗。喻文州又笑了。

不用担心,我到了给你发个短信。

嗯。

周泽楷觉得现在可能该是挂电话的时候了,可他不太想挂,就又说了一句:下次送你。

好呀。

喻文州飞快回答,场面话嘛,都会说的。可周泽楷听他答应了,还是很高兴。

每次见面之后,就留下一个再次接触的机会,这样再见面也就不尴尬了。

周泽楷觉得这是交朋友的好方法,且亲测十分好用。

 

tbc

评论(54)
热度(3341)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