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 27

 

27

 

轮回去B市打比赛的时候下雪了。

B市什么都是夸张的,比如三月份的风,七月份的雨,八月的太阳,还有就是冬月里的雪。

周泽楷从酒店出来正好赶上一阵大风,整个人没反应过来,直接被吹得偏了好几步才稳住身形,他把围巾提到眼睛底下,回头瞅了瞅轮回其他人,果不其然看到一片混乱,江波涛倒还好,扎住了没被吹走,后面孙翔杜明他们就比较惨烈了,吴启更是直接抱住了电线杆不敢松手。

雪下了一整天,积雪到了小腿一半的位置,周泽楷显然没见过这么大的雪,视野里都是迷茫的,大风卷着大片雪花,密密麻麻在眼前划成一片雪线。

周泽楷的手几乎没有了知觉,按了好几下才把手机屏幕按亮,他看了看时间,觉得早出来半个小时真的是个绝佳选择。周泽楷回头朝赶上来的江波涛说,快走。

江波涛明白了他的意思,对着身后一堆人打了个手势,整个队伍加快了速度。

轮回提前一个小时到了赛场,窝在被空调的暖风填满的休息室里挺尸解冻。

周泽楷靠在沙发上,仰头半眯着眼睛看着天花板,颇为迟钝地感受着知觉慢慢从指间蔓延开,旁边江波涛正用冻僵的手缓慢地一个字一个字敲着屏幕发着短信。

周泽楷小声说,下雪真恐怖啊。

江波涛笑出来,可惜脸还没缓过来,总觉得僵硬。江波涛说,跟你想的不一样?

周泽楷费力地点头,声音听着还带点小恐惧:不温柔。

江波涛又是闷着笑了好久,笑声从胸腔里传出来。

周泽楷补充:不一样。

江波涛说,有时候也有温柔的雪啊,嗯……不过不温柔的也不少,哎,想象的和真的差距一般都挺大。

周泽楷不说话了。

这还是他第一次碰上正在下的雪。以前见过的多半都是停了的,也不厚,天上可能还有太阳呢,纯白色的雪反起光来简直刺眼,踩在脚下会嘎吱嘎吱的响,周泽楷特别喜欢踩没人踩过的那些地方,在一片平整上留几个脚印,就能莫名开心半天。

他以为那些软绵绵的雪下起来一定也是软绵绵的,也许雪花很大片,但一定是安静缓慢的飘下来的,整个世界一片平静,不像下雨一样噼里啪啦的吵闹,还经常电闪雷鸣。他对雪的幻想一直很美妙,直到这次看见真的。

但周泽楷也不能说这就不是雪,他只能对自己说,啊,原来下雪是这个样子的,还真是跟想象的不一样。

他记着喻文州曾经说过也还没见过雪。周泽楷叹口气,心说要是这样的雪,那喻文州还是别看的好,怪吓人的。

周泽楷还脑补了一下喻文州被吓到时候的茫然样子,无声的笑了半天。

那天轮回全队窝在空调里足足缓了半个小时,才算彻底缓了过来,找了电脑开荣耀试了试,又是过了半个小时才状态恢复。

 

比赛结束从场馆出来的时候,雪已经停了,天也黑透了,更是觉得冷。

周泽楷整个人裹得只剩了眼睛,他转头去看旁边的战友们,因为大家衣着相同,所以已经彻底分不清谁是谁了。周泽楷只能张望着数了数人头,人数正好,也就没再费力分辨。

轮回是第二天的飞机,没订到当天的,当时有点沮丧,可现在看来是明智的。这天,保不准晚上还要继续下雪,飞机停飞完全有可能。

因为太冷,全队惯例的宵夜活动也取消了,只能是窝在江波涛房间里三国杀,或者抱着pad打游戏,但就这状况也没维持多久。在孙翔三国杀手冷掉了一张牌之后,在杜明节奏大师的时候手冷miss了两个音之后,大家彻底放弃了。

方明华说,空调能再调高点吗。

江波涛说,应该不是空调的问题,温度已经很高了。

孙翔说,就是冷。

周泽楷说,嗯。

一时间所有人都不说话了,没精打采沉默着,不太像刚赢了比赛的样子,天气的糟糕交换了心情的糟糕,不想活动就变得更冷。

杜明绞尽脑汁想办法,最后说,要不我们喝酒去。

江波涛果断回绝。

杜明继续说,只喝一点没关系啊,寒冷地方的人都是靠酒取暖的,喝酒一定特别有用。走,二锅头!一人两口问题不大!

江波涛还想说什么,吕泊远赶在他之前举手赞同,说,一人两口!

房间顿时闹成一团。

江波涛有点动摇,只能转头去看周泽楷,周泽楷正有点茫然地看着撒欢的众人,目光发飘,看不出是个什么意思。

江波涛只能问,队长,要不买瓶?

周泽楷想了想,犹豫地回答,一瓶。

江波涛传达了周泽楷的话,说,只能买一瓶。

杜明欢乐地带头冲了出去,身后跟着同样欢乐的吕泊远,一点也看不出两个人冷。周泽楷有点后悔了,突然觉得这帮人其实就是想喝酒了找了个理由。杜明他们回来的快,拎了瓶300ml的,几个人一分,差不多每人也就喝不到一两。不是特别大的量,也就还行。

但在场所有人里,除了方明华结婚时候喝过白酒,孙翔高中时候聚会喝过白酒,其他人全都没有喝过,也不知道极限是多少。

周泽楷抱着点侥幸,他先舔了一下,味道实在不怎么样,但硬是喝了点下去之后,酒带着热烈滚过食道融进胃里,顿时整个人一片温暖,让人没救了的觉得美好。

周泽楷看了看江波涛,江波涛说,好像真的暖和了好多。

周泽楷点点头,惊讶于酒精的神奇作用,他又低头喝了一口,熟悉的温暖再次翻卷而来。

不好喝,辣得要命,但是真的好温暖。

旁边几个人一片乱,周泽楷凑不进去,只是窝在沙发里沉默的一小口一小口,等灼烧感退的差不多了,就再来一口,把那种暖洋洋的感觉拉扯回来。

方明华是酒量最好的,喝到最后只有他最清醒,孙翔也是个还行的,自己走着回了屋,江波涛无所谓,因为这就是他的屋子他走不动也没事,但其他人就不行了,方明华一个个把人运送回去,直到最后的周泽楷。

周泽楷其实意识很清醒,他觉得自己还能思考,就是动作不太受自己控制而已。方明华把他扶回屋子的时候,他还能勉强走几步,只是直线有点费劲。

回屋子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空调,掀开被子窝进去。

手机屏幕上闪着喻文州一条短信,周泽楷划了三遍才划开。

喻文州的例行短信:轮回比赛赢了啊,蓝雨也赢了。^^

周泽楷把被子拉过头顶,整个人蒙在里面,手机屏幕很快起了一层水雾。周泽楷伸手去擦,擦了半天也擦不干净,他想回复的,但是又摁不准键。

周泽楷的眨了眨眼睛,最后给喻文州打了电话。

喻文州依旧接听迅速,依旧是那一句话:怎么了小周?

周泽楷闭上眼睛,把整个人埋在介于温暖与冰冷之间的被子下面,除了手机屏幕的光再没有别的其他的。

他含混地说,谢谢你。

喻文州那边顿了一会,小声问,什么?

周泽楷翻了个身,离手机近了些,又说,谢谢。

喻文州笑,说有什么好谢的。

周泽楷蹭着枕头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还是说,谢谢。

喻文州听出了不对劲,沉默一会,问,你喝酒了?

周泽楷听不清楚,他几乎已经沉入半梦半醒的世界。被子下面的一切便是周泽楷的所有,像个绝对密闭的空间,他浑身温暖,而世界之外一切冰冷。

他在这里可以听得到喻文州的声音,像蒙了好几层棉花,听起来闷闷的;当然还有耳鸣;还有渐行渐远的意识;还有越来越睁不开的眼睛。

周泽楷觉得自己变得格外沉重。

可他还是想和喻文州说话。

他只能不断重复,谢谢。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谢谢。

直到彻底坠入黑暗,阖上了眼睛。

谢什么呢。

谢谢你给了我那么大的幻想,也谢谢你满足了我那么大的幻想。

还要谢谢你真的不是玩玩而已,也谢谢那些融进心口深处的温暖,最后谢谢你还在这里,谢谢你接了电话,谢谢你来找我或是等我去找你。

周泽楷在睡梦中笑弯唇角。

喻文州,谢谢你。

 

周泽楷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没有任何酒后症状,头也不疼,也不冷,没有感冒,整个人清新的要命,而且,窗外雪停了。

周泽楷是猛然睁开眼睛的,大脑反应的第一件事情是怕自己睡过了,摸索了半天找手机,最后是在后背底下把手机捞出来的,手机被他的体温捂得温暖异常。

他看了看时间,九点,还早。

周泽楷这才懒洋洋躺回床上开始扯着线回忆。却怎么也记不起来昨天晚上喝了酒之后都发生了什么,从窝在江波涛的沙发那开始,就彻底想不起来了,不知道自己怎么回来的也不知道自己回来之后又干了什么。

周泽楷想了好久,最后放弃了。

他捞过手机想刷微博,划屏解锁,愣了。

屏幕停留在通话记录上,上面显示他在晚上十点三十七的时候给喻文州打了电话,通话时间一个小时零三分钟。

一个小时零三分钟。

周泽楷心里一阵发毛,从脚凉到头。

周泽楷什么时候打过这么久的电话。难道是喝醉了之后就变身黄少天了,那这也太惊悚了,喻文州听到之后得是什么反应,吓哭了吧,反差这么大,估计谁都会吓哭的,幸好没给主席打电话,不然主席又该吃药了。

周泽楷的大脑乱如猫咪脚下的毛线团。

他手有点僵硬地给喻文州发短信,发了一个省略号。

喻文州回复,酒醒了?^^

周泽楷已经呆滞了,已经不思考了,他直接问,一个小时?!

喻文州回复:嗯……你确定想知道?^^

周泽楷坐起来,揉了揉睡乱了的头发,迅速回复,嗯。

喻文州明显是卖关子,半天才回复过来,说:你一直在重复一句话。

周泽楷问:什么?

喻文州这次倒快,也就只让周泽楷等了十几秒。

喻文州说:我喜欢你。

周泽楷睁大眼睛。

窗外是一片白茫茫没有尽头的寂静世界。

空调声音细小,放在此时却格外刺耳如同轰鸣,吹出来的暖风撩着周泽楷的发梢,带着恒久不断的温暖。如同突然后退了几丈远,从白蒙蒙的窗户拉扯出去,站在遥远的天角向下看,头上是不怎么蓝的大片云朵覆盖的天空,地面铺满了来不及融化的渺远的白。早晨九点的整个城市都格外沉默,如同提前准备好了,周泽楷从来不怀疑它们下一秒就会坠入一片巨大狂欢。

比如现在。

周泽楷问,真的吗?

喻文州说,嗯。

周泽楷勾起嘴角,给喻文州打了电话。

喻文州声音带笑,说,还有什么事?

周泽楷说:再一遍。

喻文州装作没听懂,问,什么再一遍?

周泽楷也笑起来,拿着手机仰面躺回去,看着一片白茫的天花板。

周泽楷说,那句话。

喻文州又笑着问:哪句话?

周泽楷说,我喜欢你。

喻文州便也说,我喜欢你。

尾音是微微扬起的带着笑意。

从这个刹那开始,整个寂静世界永远坠入了无法挽回的狂躁和喧鸣,一往无前。

 

周泽楷后来想,其实软绵绵的雪也不是那么难以看到的。只要喻文州真的想要看到。

冬休期的时候周泽楷把喻文州拉出来玩,不过这样说不太准确,确切的说,是轮回全队出去玩,邀请蓝雨全队一起。

又是刚刚下完一场大雪,喻文州对周泽楷说,又没看到下雪啊,晚来了半天。

喻文州有点失落。

周泽楷问他,很想看?

喻文州点头,笑着说,不过没关系,下次再说。

周泽楷眨眨眼,拉了一下喻文州的胳膊:带你去。

喻文州惊讶地看着周泽楷,后者回了喻文州一个相当灿烂的笑,又用了些力气,拉着喻文州,说:走。

喻文州不太相信却还是跟上了脚步,笑着说,可是雪已经停了呀。

周泽楷走在前面,给喻文州留了一个后脑勺,摇摇头回答:没有。

 

江波涛站在下面,不停地说队长小心别滑下来,孙翔站在江波涛旁边,挑着眉说没事儿了都已经坐下来了你看那不好好的嘛。

江波涛举起手机,说那我给黄少打电话?

周泽楷回答,好。

孙翔:那我先撤了,副队你也快点!

孙翔说完就跑了,躲到个凳子后面缩着,江波涛电话很快打完,也跑过来躲着。

黄少天和喻文州是两分钟之后出现的,黄少天捂着喻文州的眼睛,说话声音很大,说队长你慢点,前面有个坑,步子迈大点,哎哎哎好的!哎队长你别扯我手!不能偷看不能偷看!马上就到了马上了!

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抬头给周泽楷使眼色,周泽楷给黄少天打了个OK手势。

喻文州一路笑个不停,笑声很轻很低,肩膀轻轻抖着,小半张脸包在围巾里。

黄少天停住了,连带着喻文州一起,喻文州轻声问,到了?

黄少天没回答,把手一抽转身就跑。

大片的雪几乎同时落下来。

白茫茫的细碎柔软,连带着透出来的温柔阳光,暖洋洋的一点都不刺眼。

周泽楷咬着嘴唇悄无声息地笑,看着喻文州茫然的睁开眼睛,又看着喻文州伸手去蹭鼻尖的雪花,最后看见喻文州一脸惊讶地抬起头来。

喻文州一眼就捕捉到了周泽楷,再没转开视线。

喻文州的眼睛在一片白里面似乎会发光,深褐色眼瞳,曾经深沉的像个看不透挣不开的漩涡,此时占满它的是无以言喻的震撼,以及藏匿其中的笑意和茫然。

喻文州看了周泽楷好半天。最后终于笑出声来,声音带着掩盖不住的惊讶。

他说,小周,你在树上干什么?

周泽楷松开手里还在摇动的落着积雪的树枝,回答得理所当然:下雪啊。

喻文州还维持着那个惊讶带着笑的表情,仍旧没有缓过来。

喻文州站在树下面,肩膀围巾帽子头发鼻尖和眼睫,全都沾满了零星的白花花的碎沫。

周泽楷从树上跳下来,又震下来了一片,他拉拉喻文州的胳膊,鼻尖红红的,小声问,喜欢吗?

喻文州眨了眨眼,终于换了个表情。喻文州低下头,把围巾拉到眼下的位置。

可周泽楷还是看得到喻文州笑弯了的眼睛,眼底深深的笑意渗透出来。

喻文州没有回答。

所以周泽楷替他回答,肯定地说,喜欢。

喻文州笑得更深,轻轻点了点头,从喉咙深处发出了一声闷闷的带着笑的“嗯”,顿了一秒,又接着说:特别喜欢。

 

那天晚上两个队堵着两个队长狂揍,黄少天起的头,一边揍一边喊,赔我们眼睛陪我们眼睛,还有一部分人在喊:请吃饭请吃饭请吃饭。

周泽楷抓着酒店的伞撑开挡着,喻文州躲在后面,拿着另一把没撑开的往外狠戳。

黄少天扔过来一个沙发垫,大喊,砖袭砖袭砖袭看砖!!

周泽楷堪堪躲过,紧接着孙翔那边又掀过来一条毛毯,喊:暗夜斗篷!!

正好蒙在周泽楷的头上,一群人蜂拥而上把两个人压了个严严实实。

杜明站在最外围,咆哮:拿出群殴君莫笑的气魄来!

一群人参差不齐却声音巨大:好!

然后,没有然后了。

等周泽楷回到屋子的时候已经快散架了,喻文州被蓝雨拉走了,估计又是堵在屋子里接受新一轮的拷打。

周泽楷闹腾得都出汗了,躺在床上一点都不想动,他就这么躺了许久,直到手机震动。

他把手机捞过来,是喻文州的短信。

喻文州说:我还活着。

周泽楷笑出声,说:我也是。

喻文州又说,回去我要考虑考虑给他们加练,尤其黄少天。

周泽楷先在心里默默给黄少天点了一支蜡烛。

然后憋着笑回复:对,尤其黄少天。


tbc
 
*好像……不太长?

*看到求肉的大家我笑了好久!!谢谢大家如此替小周着想2333333!!!

*黄少辛苦黄少慢走……

*下章应该完结了……OJZ

PS:真不想提北京的神天气了!有一次大雪,我和同学手挽手扎马步结果还是被吹了一个跟头哦日!(然后班里一半人都没来上课都堵在路上了

哦对!再无聊推个歌……不是BGM不是BGM不是BGM!!要当BGM的话就毁了!!那歌只是很治愈很萌!最近听的我都快瘫了!名字是《嘿,裤衩儿》,宋冬野

评论(71)
热度(212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