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一起世界巡游,做世界第一反派
AO3 id:saiyan07

【周喻】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 02

01点我,翻了半天才翻到x

02

 

在周泽楷的坚持下,他们到底没在酒店二楼吃午饭,一个个口罩帽子裹的严严实实去逛小吃街,被挤得步履维艰生无可恋,周泽楷竹签上的长薯条硬生生被挤掉了一半,三根吃进嘴里,十根踩在脚底下,还有两根沾在陌生路人的白T恤上,好不容易走到街道尽头,轮回四人如同死了一回,再也没有逛街的兴致,随便街边选了个店就进去排号了。

吕泊远手拿爱的号码牌,饿得眼前发白,小声跟周泽楷抱怨:“其实酒店二楼那家广式茶楼真的挺好吃的,我都想好点什么菜了。”潜台词:要不是队长你非要出来,我们现在早该吃饱喝足摸着肚子打嗝了。

周泽楷扁扁嘴,没吭声。

他这不是怕再遇到昨天那么一次嘛。那种感觉很神奇,太容易沦陷,周泽楷以前从未有过跟omega信息素相互吸引的情况,这次偶然碰上了,本能有些抗拒,但细细一想,身体深处又有些痒痒的期待。一想到这些,周泽楷难得的微微烦躁,很幼稚地跟孙翔抢起店家给准备的排号区小零食。

江波涛把手机递到他面前:“晚上有聚餐,去吗?”

周泽楷偏头看了两眼,屏幕上聊天气泡刷得飞快。

这是个临时拉起来的小讨论组,主要是用来通知这次拍摄的相关事宜的,人不是很全,但每个战队都保证了至少一个人在群里,平时一般没人说话,生怕刷掉重要通知。现在拍摄进程过半,再耗上半个下午就能收工了,工作群变成闲聊群,几个队长已经开始商量着晚上要不要一起搓一顿了。

周泽楷心里算了一下时间,反正飞机是明天上午的,晚上没什么事,大家也不急着回去。

“去吧。”周泽楷朝江波涛眨了眨眼睛。

 

排号排了太久,吃又吃了半天。轮回四个人卡着通知时间的最后一分钟,火急火燎从出租车里钻出来颠颠儿往摄影棚里跑。其他人早就已经准备好了,周泽楷一边喘一边给大家道歉,拉着江波涛他们钻进更衣室里。

周泽楷换衣服的动作熟练,最先从更衣室里出来,旁边就是洗手间,他溜进去想顺便洗个手,远远看到洗手台前还站了另一个人,一时间有些愣怔。

那人一身蓝雨队服,周泽楷立刻认出是喻文州。

喻文州听到动静,转头看了他一眼,轻轻笑起来:“周队。”

周泽楷回了神,还是急急忙忙的状态,只顾得上点头示意,目光停在喻文州脸上短短一秒都不到就飞快滑开,然后两步挤到洗手台前。周泽楷的这一串动作有些莽撞,两人之间的距离突然拉近,喻文州霎时脸色发白,不自然地往旁边让了半步。他的袖子挽起来些,手臂白皙,刚洗完的手上滴着水,他缓了缓,从镜子里看着周泽楷,打招呼说:“我先走了。”表情和声音都十分礼节。

“恩……恩。”周泽楷局促地回头看他,只看到一个背影。

 

下午的拍摄模式很随意,每人只需要回答一个问题,摄影师扛着设备一镜到底挨个采访。

大概是考虑到周泽楷不爱说话,所以分给周泽楷的问题是个毫无难度的判断句。周泽楷是压轴的那个,站在提前安排好的位置上原地待命,不敢回头偷看,生怕一不小心提前入了镜。他可以听到身后其他职业选手声音或高或低或严肃或柔和的回答,终于轮到他时,镜头从他身后转到面前,刻意的360°拍他好看到挑不出毛病的侧脸。周泽楷腼腆地对着镜头笑了笑,镜头后的采访人抛出早就准备好的压轴问题:“那么,你后悔接触荣耀吗?”

周泽楷摇头回答:“不后悔。”

拍摄定格在他平静美好的特写上,摄影大哥举手打了个手势,示意大家可以休息了。

满屋子此起彼伏松懈的呼气声,这屋子不大,硬塞了20多个人一个镜头就要拍近20分钟,这么多拍几次,所有人都闷得慌,休息命令一下来,大家排着队出屋放风。

周泽楷站在角落里等江波涛他们过来,太热了,他勾着衣领轻轻抖了抖,远远看到沙发那边坐着个喻文州。

所有人都急吼吼往外窜,所以坐在那里静止着的蓝雨队长看起来十分显眼。喻文州好像不太舒服,微微弓着背,手肘撑在膝盖上,右手捂着嘴一直低着头。黄少天蹲在他面前,表情很严肃正在说着什么,旁边还站了个手足无措的卢瀚文。

周泽楷心里慌了一下,反射性抬起胳膊闻了闻手腕。

全明星里alpha太多了,看喻文州的样子,大概是被信息素影响到了。周泽楷昨天才失控过,实在是对自己不放心,对着omega不打招呼释放信息素是种很不礼貌的行为,他很担心对喻文州产生影响的不礼貌的那个人会是自己。

江波涛他们排在队伍最后,好不容易才挤到周泽楷身边。周泽楷还在发呆,手背抵着鼻尖,看起来傻乎乎的。

江波涛伸手在他眼前晃:“队长?”

周泽楷为难地看着江波涛,紧张地小声说:“我……”

江波涛知道他在担心什么,拍拍他肩膀笑说:“没事,我一直注意着呢,没有闻到你信息素的味道。”

周泽楷眨了半天眼睛,听到这话,又反应了一会才彻底放松下来,长长舒了口气,推着江波涛的后背催着赶着一样飞快钻出了沉闷的屋子,余光里的喻文州还是坐在沙发上的,好像伸手接过了黄少天递过去的几片药,仰头直接咽了下去。

 

周泽楷这个人不爱惹事,或者说是极力避免惹事,他一直以来就是这么低调,不会挑衅也不懂炫耀,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更担心让别人困扰。这次的事要不是江波涛一句话打消了他心里的忐忑,他肯定是要凑到喻文州面前去求证一下的。周泽楷以前从没有这么在意过信息素之类的东西,他跟谁相处都是同一个模式,其实大家都是这样,没人会把性别放在交往注意事项的第一顺位。

当晚的聚餐地点订在酒店二层的自助,被好队友盖了卫生检疫安全戳的周泽楷很快从“疑似信息素泄露”事件中跳脱出来,迅速自我洗清嫌疑,拍摄结束后开开心心跟着大部队去吃晚饭。

蓝雨全队来得晚了些,喻文州脸色看着还算正常,他目光打量了一圈,最后停在周泽楷身边的空位置上,微微皱眉有些犹豫,但黄少天已经抢先一步去拉椅子了:“队长快来快来,你那药撑不了多久,早吃完了早回房间。”

喻文州只好走过去,坐到周泽楷旁边。

周泽楷正筷子叉子一起上左右开弓艰难地撬一个扇贝,见喻文州来了,微愣道:“喻队。”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没有接话。

黄少天钱包手机随便往桌子上一扔,先领着卢瀚文去自助区扫荡了,喻文州帮他们看东西,没急着起身去拿吃的,他把三个人的空杯子推到一起,又伸手去拿桌边的茶壶挨个倒茶,见周泽楷的杯子也空着,习惯性想要帮他倒水。

周泽楷反应很快,条件反射一般伸手挡在杯口上。

喻文州愣怔:“周队不喝茶吗?”

周泽楷察觉到自己的无心之举实在是不太礼貌,连忙把手收回来,眉心微微拧着,轻声给自己找借口:“怕睡不着。”

其实茶和咖啡这类提神的东西对周泽楷毫无影响,他熬不了夜,每晚十一点准时闭眼昏死过去,什么都救不回来,现在说怕睡不着那都是扯淡,他只是现下不太能接受茶的香味,这味道会让他一秒想起昨天那个释放信息素的omega。周泽楷心情很复杂,不是排斥也不是厌恶,他单纯是不太敢接触会让自己轻易失控的事物,简单说,他是有些害怕的。

好在喻文州看起来并没有因为周泽楷突兀的拒绝而尴尬,而且没打算追问。他两手捧着杯子端到唇边,热气蒸上来,从眉眼到鼻尖都是潮潮的。

周泽楷看看他,突然轻声问:“没事吧?”

从声音到表情都足够真诚,绝无八卦看热闹的意思。

喻文州没想到周泽楷会来这么一句,全联盟上下没人不知道轮回队长少言寡语,能用一个字回答的问题绝对不说两个字,想让周泽楷主动挑起话题那更是天方夜谭。所以喻文州不惊讶是不可能的,但他没有表现的太过明显,也没有刻意隐瞒什么,语气颇为直白:“没事的。”

周泽楷听闻放下心似的笑了一下。

喻文州微微眯起眼睛:“周队担心我?”

“恩……恩。”周泽楷没有多想,乖乖点头。

喻文州还想再说点什么,黄少天带着卢瀚文跑回来了,蓝雨副队长手里杂技一样端稳了四个盘子,隔着好几米招呼喻文州:“队长快去,那边生蚝刚烤好一批,我俩实在拿不完了。”语气极为不甘。

“好好好。”喻文州笑得怪宠溺的,起身拉开椅子离开。

周泽楷盯着喻文州放下的茶杯发了会呆,热气婉转着从杯口飘上来,带着淡淡的香涩的清澈味道,似有似无若即若离的。其实茶的味道真的挺好闻,干干净净,不甜不腻。

周泽楷根本无法控制自己开小差的思维。还是孙翔关键时刻突然一把勾住他的脖子,吓了他一大跳,恰好把跑路的意识扯了回来。

孙翔另一只手举着开了前置摄像头的手机,转头招呼另一边的吕泊远和江波涛:“来来来,拍个合照溜溜粉。”

轮回四人换了好几个姿势,勉勉强强全挤进同一个框里,孙翔颤颤巍巍按下拍照键,也不管好不好看,随便duang了个很直男的滤镜效果就往微博上发,还配了段很直男的文字:大声告诉我,轮回的扛把子是谁!

照片里的孙翔挑着眉仰着下巴狂炫酷霸拽,剩下三个人一个比一个春风和煦,评论里手快抢了前排的小粉丝们很给孙翔面子,纷纷留言:是翔哥!

简直是不把周泽楷放在眼里。周泽楷歪头看了一会,决定也给孙翔个面子,于是掏出手机评论并转发:是我[doge]

低调如周泽楷一般是不凑这种热闹的,所以孙翔经常在微博上这么无法无天,谁知道这次算盘没打好,周泽楷突然小心眼来拆台了,评论区立刻失控,全是同情的哈哈哈哈哈。孙翔憋憋屈屈抱着手机“靠”了一声,旁边的江波涛和吕泊远前仰后合狂笑不止。

周泽楷很无辜,没事儿人一样把手机收起来,耳边突然响起“叮”的一声提示音。

好像是喻文州的手机。

喻文州还在自助区晃荡没回来,手机安安稳稳放在桌面上,此时屏幕亮了一下,跟着声音突兀地蹦出个推送条。

周泽楷循着声音随便一瞥,纯粹是条件反射。他发誓自己不是故意要看的,他向来没有探寻别人隐私的兴趣,但或许是屏幕太亮他视力又太好,短暂一眼,他已经看清了手机屏幕里那两行字。

周泽楷立刻挪不开目光了,不敢相信一般,微微睁大眼睛一直盯着,直到屏幕自动黑下去。

好像是微博的实时提醒功能,喻文州的屏幕上是这样显示的——

特别关注 周泽楷-轮回:是我[doge]

 

tbc

嗨呀,逛了趟cp回来无比颓靡(幸福的瘫软)

励志当个甜写手!!再也不搞什么四十米玻璃大砍刀了!!

港真我超敬佩写甜饼的作者!跟包包和p哥深入探讨,表示甜梗太难写了,我们能搞出的所谓甜饼就是开车……操,多他妈肤浅啊!!!(抹泪

会写甜梗的作者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世界!

评论(57)
热度(10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千 | Powered by LOFTER